欣若轻盈

什么坑都是杂粮党。社交废。

看了一眼发现竟然是去年画完的画,p1是旧图重置,现在再看的时候已经又觉得不好看了。


以下是一些带有个人态度与感情的吐槽,涉及剧透,有些长和夸张。

《月光默示录》是我最喜欢的话剧。话剧《月光默示录》在播出后评论两级分化明显,喜欢的人很喜欢,讨厌的人很讨厌。我个人偏爱能给我带来不一样的感受、或者带来强烈情感冲击的剧情。月光默示录无疑属于前者,它较为少见独特的未来末世风(?),与其独特的中心思想内涵,使它在其他话剧中脱颖而出。它看似与中秋关联不大,但实则有着明显的关联——家人与爱。平日里的相处,中秋月光下的对话,不经意间的关心,无一不与中秋(家人与爱)的主题关联。对于女主米娅,丽芙其实是她重要的家人。虽然嘴上说着和丽芙是同一个人,但最后米娅在愤怒之下做出的事情,无疑说明了丽芙对于其真正、重要的意义。结局看似孤独苍白,却又向往着未来,细细品味下,令人意犹未尽,引人深思。整个故事充满悬疑,又环环相扣,结局随着故事的推进一步步揭露出来,自然流畅;故事的氛围渲染优秀,情感流露自然;同时又有些许对生命未来等哲理探讨,是个优秀的剧本。

米娅与丽芙月光下的对话,也再次(这个话题事实上出现得不算少)引起了我的思考:如果一个人和另一个人拥有相同的样貌、记忆和感情,那么他们算是同一个人吗?最后莉莉丝和赛恩斯的对话给出了答案——没有谁能完全成为谁。米娅拥有近乎无尽的生命,而丽芙只有短短20年,他们所拥有的本就是不平等的。在回忆爱德文人偶事件时,这个话剧的片段也随之浮现在我的脑海中——拥有同样相貌、记忆和感情的人偶,是否能算是爱德文呢?爱德文为救朋友死亡,死亡并停止思维是他人生经历中重要的组成,却不属于人偶,活下去是爱德文不会经历的事情,是属于人偶的经历,爱德文是花仙,人偶是人偶,他们的经历不同,本质也不同,真的能算是同一个人吗?又或者哪一天你的生命突然要结束了,有人克隆出了一个和你相貌、记忆和感情都一样的人,ta经历的那些,真的能算是已经没有生命体征的你经历的吗,ta真的...是你吗?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一个懒人不注意身体健康、渐渐把身体部位换掉的故事,在最后他换掉了自己的大脑,大脑最后的意识发出了类似的疑问:那真的是我吗?

《月光默示录》故事基调较为沉闷,结局也非欢乐的大团圆结局,主题风格也是少见的未来末世风(?),不少人会觉得该话剧枯燥乏味、没有节日的欢乐氛围,自然风评会有所分化。但《月光默示录》在我心中就是话剧的top1,是值得多次细细品味的剧本。

评论(5)

热度(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